Ofanim

遥远的家乡

交界都市的冬天还是同往年一样,纵然天气晴朗,阳光明媚,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依然生疼。我不由自主地扯了扯围巾,将脖子尽量缩在其中,微微低头呼了几口热气试图让自己感到暖和起来。又紧了紧身上的毛呢大衣,我继续在几乎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走着。

今天是周三,交界都市的各位应该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吧。作为指挥使的我,好不容易赶着把这几天的工作全都忙完了,这才在晏华严厉的目光下得到了两天假期。说起来,我才是他的上司才对吧,不过每次见到晏华都会下意识地忘记这一点。

心里胡思乱想着,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高校学院。走进璃璃子画室所在的教学楼,不由得长舒一口气,仿佛从寒冬一下子跨入了暖春。

这样,应该不用担心璃璃子画画的时候会冷到了吧。我心里默默想到,一边把毛呢大衣的扣子解开。

“璃璃子,我来了。你好呀,星之彩。”爬了数层楼梯到了璃璃子的画室,推门进去时,少女正专注于眼前的画作,星之彩飘在窗边摇晃着它的身子,周围废弃的画稿扔了一地,暂时用不到的画具被随意地放在一边,璃璃子的脚旁还放着调了一半的颜料,嗯……旁边放着的小碗还有各种各样的“野花野草”,我能认出来的只有野菊花。

“唔!是指挥使呀!”似乎是被我的到来吓了一跳,璃璃子顿了一顿,不过马上又继续落下画笔勾勒她眼中的世界,“对不起,我很快就能画完这一幅了,然后我们就可以出发了!”

“没关系璃璃子,我们的时间很充裕啦。”我说道,随后把围巾褪下,连同手里的便当一起放在一旁的小板凳上后,我走到璃璃子的身后,她面前的画纸上画着秋天的村庄,正是丰收的季节,果园,农田中都是一片繁茂的景象。那,是璃璃子的家乡。

璃璃子的“嗯”了一声,小声地念叨道:“唔会尽快完成的,今天可是和指挥使重要的约定。“

看着璃璃子重新沉浸到那个充满温馨回忆的村庄中,我悄然走到一旁,将地上纷乱的废稿一张张捡起,理好放在旁边桌子空出的一角,然后又把散乱的画具捡到璃璃子的不远处,摆在一起,做完这一切后,我安静地坐在一旁看着璃璃子一笔一笔描绘她的家园。

冬日的阳光透过画室的窗户洒落在璃璃子的肩上与她的画板上,少女七彩的眼眸注视着眼前的麦田里金黄摇曳的麦穗,树上摇摇欲坠的果实,木制的平车歪在一旁装着丰收的成果,崎岖的乡间小道与泛红的天空一起铺向没有尽头的远方。

我一会儿看着画,一会儿看着认真的少女,很快,眼前便只剩下了七彩的细发,慢慢的,眼前的色彩也变得昏暗。

…………

不知过了多久,似乎感觉有硬硬的东西在敲打我的脑袋,还有一个微弱的声音在说“星之彩!等等……“

我睁开有些迷糊的眼睛,璃璃子正站在我面前,双手缩在袖子里举在胸前,一脸纠结地看着我。抬头看去,星之彩飘在我的头顶,晃动着笔杆。

“指…指挥使,我本来在想要不要叫你的,星之彩已经敲了上去,抱歉!”璃璃子一幅快要哭出来的样子。

“没事没事!”我赶紧说道,有些不好意思,“是我不小心睡着了,画室里太暖和了。璃璃子的画已经完成了吗?”

“嗯!已经完成了呢,还好没有花太多时间。”璃璃子点了点头,把身后已经装裱好了的画拿到我的面前。

“诶,璃璃子是准备把画带去吗,没有干没关系吗?”看着眼前完美的画作,我问道。很明显刚画完的画是不可能干透的。

“嗯!”璃璃子用力点了点头,然后又轻轻摇了摇头,小声说道“没关系的,只要带过去就好了。”

我看了看璃璃子,没有多问,于是把带来的便当拿出来,说道:“刚好十二点呢,我们吃过午饭之后就出发吧!”

“诶?吃午饭吗?”显然璃璃子对吃饭这件事情还是没有什么概念啊。

…………

“唔…这个好好次!”

“哈哈,这个可是从交界都市最好吃的寿司店买的。”

“指挥使也尝尝这个口味的。”

“星之彩也想尝尝吗?”

彩光一闪,寿司化作星光点点飘到了星之彩的身上,星之彩摇摆着身体,很喜悦的样子。

…………

吃完简单的午饭,带着璃璃子在寒风中走了一段路以后,终于坐上了从罗修那里借来的车。

“没想到指挥使还会开车诶。”璃璃子上了车以后好奇地打量着车里的一起,星之彩则被放到了后座上。

“是最近才跟罗修学的,嗯,就是中央庭最近刚来的一个神器使。”不过还不太熟练,这句话倒是没说出来。虽说不熟练,但因为路上的车也确实不多,所以一路上还是挺顺利的。璃璃子看着窗外飞速变化的景色,很快就靠在座椅上睡着了。

璃璃子醒来的时候,已经快到达目的地了,开了四个多个小时的车,周围的景色渐渐变得荒凉起来,很快,前方就没有车能开的路了。于是,我将车停在一边,和璃璃子一起继续步行。走了挺长一段路之后,野草渐渐茂盛起来,苍白的土壤上也泛着怪异流转的颜色,不时有能看见散乱分布的枯萎树木弯曲着枝干。偶尔有奇形怪状的爬行生物,但还没靠近我和璃璃子就已经被一闪而过的光芒给吞噬掉了。

随着天色昏暗,被夕阳映红的天空下,远处溪水泛着彩色的磷光,已经能看到前方村庄的剪影。

“这里是,我的家乡。”清冷的风声中,是少女喃喃地自语,又或是轻声地呼唤。

我牵起璃璃子的手,从高及腰间的杂草丛中穿过,慢慢走近,一座座年久失修,有些破败的木制房屋上攀爬着粗壮的紫色藤曼,青色,粉色,绿色从藤曼与房屋相接触的地方蔓延开来,好像要将房屋也染成彩色的一样,靠近了才看出,那些彩色原来是一根根纤细的藤曼,宛如血管一样,有些插入木头内部,有些则从里面穿出。那些“血管”还在轻微地蠕动着,仿佛在以非常缓慢地速度不断延申。有些屋子的大门敞开着,能够看见里面彩色的“墙壁”上长着色彩各异的硕大花朵。那些花朵有着半透明的花瓣,似乎隐隐能看见其中的脉络和彩色的光点。房屋外面的苍白土地上遍布着鼓起的青黑色的,仿佛青筋一样的东西。难以想象原本繁荣的村庄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。

走在这些奇诡的房屋之间,我仿佛感觉它们就像一个个生物一样,在呼吸,在蠕动,似乎下一刻就会拔地而起。

“指挥使,你还好吗?”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的紧张,璃璃子停了下来,关切地问道,星之彩也乖巧地漂浮在一旁。

我摇了摇头,说道:“我没事,只是一时被这个景色惊到了,跟我第一次看到黑门的感觉有点像,那种异界的感觉。“

“是的。”璃璃子点了点头,随后有些难过地说道,“这里和我当初离开的时候完全不一样,可能是当时星之彩造成的影响经过了数年所导致的变化。”

紧接着,璃璃子又马上补充道:“但是,指挥使放心,星之彩跟我说这些东西不会有危险的!”一旁的星之彩也不断地点“头”。

然而,璃璃子并没有继续走下去。“指挥使,这里就是我的家。”

我向着右边看去,眼前的房屋同样也被粗大的藤曼所缠绕着,而外部剩下的部分则几乎全部被彩色“血管”所覆盖。

这就是璃璃子的家吗……

我没有说话,默默地揽着璃璃子的肩膀,希望能她一点微不足道的安慰。

“以前,我经常在阁楼透过天窗看着整个星空。”少女轻轻说道。

我们在璃璃子的家前站了许久,直到冰冷的晚风吹拂过脸庞,夜空中已经有星星点点。少女将不久前刚完成的画作捧在了手里,上面的油彩有些还泛着润湿的光泽。她定定地看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说道:“星之彩,拜托把这幅画放到阁楼上。”

七彩的异种伸出了数条光带将画框绑住,飞进了屋子中,不一会儿又回来了,只留下家乡永远的留在家中。

“指挥使,谢谢你陪我来这里。”

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笑容。

…………

之后,我们便没有再作逗留,踱步离开了璃璃子的家乡。而随着夜幕的彻底降临,我也终于看到了璃璃子曾经说过的银河,那是我在交界都市从未见过的星空。在天边七彩的光点和涌动的色彩映衬下,那冰白色的银河是如此的绚烂,迷人。此刻,我的眼中只剩下了那片星光。

…………

“璃璃子,你的家乡,真的很美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也许,我的家一直都在呢。”

…………


评论